image.jpeg

228連假最後一天,天氣出奇的好。雖然昨日腸胃炎不適,卻怎麼也止不住想騎的雙腳。

買了份三明治,一躍而上的單車,帶著我迎接這暖冬。陽光,晒著背,跟著車,前往都會公園。

騎車·自我對話

人終究要「獨處」。每逢連假,與家人出遊,享受天倫之樂的美好,絕對是假期活動的首選。對於單身的我,難免會浮出傾羨之情,孤單影隻畢竟是目前的寫照,總期盼身邊有個伴,一同生活、分享生活。
已婚的友人,反倒羨慕無事一身輕的我,沒有瑣碎的雜務、煩擾吵鬧的孩子,能自在的行動,多好啊!其實,無論已婚或單身,我們終究要學習自我對話,我喜歡騎車,有大半的原因是 我可以和自己對話,忙碌的生活停了下來,暫時落在規律的踩踏上,心,悄然的說話。啊!一大堆的社會責任和工作思考,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壓力突然湧現,淚水,啪嗒啪搭的落下,有時,不需要什麼重大的事件,心靈沒有被好好看顧照顧,就足以讓我們生活腳步沉重。
我喜歡騎車,隨著踩踏,心靈的重擔也隨著落下。

image.jpeg

騎車·隨時駐足
沒有停車的困擾,單車,隨處可去,隨時可停。臺中都會公園真是個家庭好去處,大片草原上,孩子奔跑的嬉戲笑聲,搖搖晃晃的風箏在空中飄,倚著樹,享受眼前的悠閒時光,想起小時候,爸爸一放假就帶著我們跑到中興新村,打羽球、放風箏,一拉一放,走走跑跑,追著風箏的童年,真叫人想念。
 
我喜歡騎車,不單只是運動,更喜愛過程中,思緒一點一滴沉澱,喜樂一點一滴充滿的喜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中市都會公園
    全站熱搜

    cass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