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的旅行,該如何打包呢?

 

﹝衣物類﹞

行李打包的第一步,一定要先從每天要穿的衣服開始收起,畢竟衣物占行李的分量最大,而每天出門也最需要煩惱當天的穿著了,雖然到國外還是可以繼續採購啦!英國的天氣較為濕冷,根據友人的說法,在英國得要洋蔥式穿法,最裡面是短袖,接著薄長袖,再冷些就要穿上厚一點的外套。因此收衣服就從上下身類→外套→貼心衣物→其他。

為了瞭解英國當地的天氣,通常可以上google網站搜尋一周的天氣,可以發現倫敦當天溫差達10度(約15~25度),最高溫大概到27度,算是涼爽的氣候。長程旅行通常我會帶5~6套左右衣服,上下衣互相搭配應該也會有十來種穿搭。

衣服

1.上下身:我會選擇從下身開始準備起,褲子大概從長褲到短褲都有,特別喜愛戶外運動的我,還會帶一件運動長褲,不論是健行、騎腳踏車都方便。

2.外套:外套是適應歐洲涼爽天氣最佳的衣物了,這一次準備了長板、防風、輕薄羽絨、還有終極版防風防寒衣物gore-tex外套。

3.鞋子:通常到歐洲自助,就是要一直走的行程,因此擁有一雙好走的鞋子相當重要。本來想要帶skechers,但是亮橘色的鞋實在很難搭。另外,英國常常下點小雨,帶雙涼鞋也是必要的喔!

4.配件:帶一條圍巾,可說是萬用配件阿,涼風一來,輕輕圍住脖子

防曬衣物

帽子、防曬乳、太陽眼鏡等都是抵擋毒辣太陽的重要配備,防曬乳用慣了orbis日系品牌,每次出國前都要帶個幾罐以備不時之需。

防雨衣物

在英國很有可能會遇到小雨的情況,因此準備一把傘或輕便雨衣是需要的,我還為此買了一個防潑水的包包(小晴天日本品牌),其實是看上它有13夾層的超級收納功能啦!

 

﹝生活用品類﹞

緊接著就是打包也是天天一定要使用的日用品了,打包的順序大約是清潔保養品→簡易化妝品→隱形眼鏡、衛生棉等→藥品

清潔保養品

選擇小包裝的分量,通常是購買百貨公司的贈品或是特別買旅行組,不想瓶瓶罐罐一大堆啦!另外,歐洲的天氣乾燥,因此除了乳液外,我還會特別準備乳霜,才不會太過乾燥,連面膜也是準備超級保濕類的。

簡易化妝品

出門在外,就先擦個隔離霜就可以出門啦。同樣也是喜愛使用orbis牌的隔離霜喔。

日拋隱形眼鏡

衛生棉以及護墊

藥品

出門前,找家庭醫生準備常備藥(包含感冒藥和腸胃藥)

﹝電器用品類﹞

出國,相機、手機絕對是必備的電器用品,包含充電器、行動電源、記憶卡等等要先備足,此外千萬要記得行動電源要隨身背,上次放在托運行李還要當場拆卸實在很丟臉。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轉接插頭,只有轉接功能並沒有變壓喔,因此要確定攜帶的電器是否為220v-240v。

 

此外,為了避免旅館沒有熱水壺和吹風機,還是要準備一下比較好。

﹝餐具類﹞

在國外要體驗當地的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煮啦!準備餐具,包含刀叉、小鍋具、保溫杯等等。

 

----------------------------------------------------------------------------------------------------------------------

隨身行李

重要文件

衛生紙/濕紙巾

現金/信用卡

隨身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cass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