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失敗值得敬佩?

「松鼠先生的麵包」是一篇談面對接二連三的挫折,松鼠先生怎麼面對的,他的性格為他帶來正向的行動,不抱怨不氣餒,第一次的成功讓他深深體會到「成功的美味令人開心,但失敗是一種必要的調味。」

關於失敗,我們得進一步的探究,怎麼樣的失敗值得敬佩?和你的有什麼不一樣?

剛好,今天改了他們的詞語作業,如果只看最後的結果,很多人寫詞語都有什麼問題?孩子紛紛說到:「

 

●故事主角換人當

如果你是他的朋友(貓小姐或是狗先生),從第一段的文字,你看到是結果?還是松鼠先生的做麵包的態度?

松鼠先生的失敗有多了不起?

現在,你化身為貓小姐或是狗先生,重新來說這一個故事。

住在麵包樹上的松鼠先生---人物出場→換你出場了!跟松鼠先生是什麼關係?

一直想做出好吃的麵包---人物的願望→換你的願望,是跟松鼠先生一起的

試了又試,每次都烤焦---考驗一→你看到了什麼?你在旁邊做了甚麼呢?你有什麼感受想法?你可能會說甚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