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想,我怎麼讓孩子動手動腦,消化資料之後,告訴我書裡的重點是什麼?接下來,我就有時間討論高層次的議題。這更是社會科該有的核心素養呀! 」溫老師的教師思考。

兩種遊戲,社會預習「大逆轉」。剪貼+筆記,讓孩子主動詮釋課本訊息。首先讓孩子自己筆記課本重點,孩子需要學習提綱挈領,重點標題和細節分開來。接著,把老師要解釋給孩子的瑣碎細節讓孩子自己剪貼到相對應的社會課本內容旁邊,補充課本的細節。誠如溫老師在案例提到的,根據哈佛大學統整出七大生存力,其中「接收資訊和分析資訊能力」及「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是社會科最能遷移給孩子的能力。 這方法實在太棒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48875288684914/permalink/203807729643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